Monday, January 11, 2010

Santubong之旅

Puteri Santubong...
这是我来到砂拉越大学的时候,
第一首听过的土著民谣...

这是一个伊班人的典故
故事是说在那里有两个仙女
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情同姐妹
两人因为一些事情而争吵,
誓死方休。两人因为中了对方的武器而死
死后形成了那里的两座山
Santubong山看起来有点像一个女人躺下的样子。

听了这故事两年半,终于在上个星期六的时候
到了这个传说地...
很可惜,没有本地人叫我们怎么看,
之来到了海边,没有看到所谓的santubong山的样子

刚回来校园就 去海边
不过,这次旅行不算白去咯!
虽然浪大 不能下海...
但是呆在游泳池学游泳也不错啦!
学会有一点点,但是换气还是不行...
只能在不换气的情况下游...

晚上我们在房里吃火锅...

看的见吗? 哈哈
那里是禁止煮食的,可是偏偏

有人在洗菜


而且还很自豪


那天吃的很饱

过后就去酒店附近走走
一起去吹海风
整个旅程很轻松
不会让人觉得很赶
晚上因为不够被单
我睡到发抖
整晚翻来覆去
而且还得跟家恒share枕头
9个人挤进4个人的房间
没办法啦!

还好最后6点多的时候,
妍涵起来让了被单给我
顺便煮了热水给我
不然我就“冻死异乡”了

大概9点多的时候
我,家恒和海源就去吃早餐
因为我们只有两张voucher
所以有一个人要付费咯!
然后再除三个人。
一个人才大概8块钱咯!
还以为会像evelyn说的那样
一个早餐要大概25到30之间

结果,吃完早餐回去房间的时候
我们三个男生就假装很生气
说一个什么烂早餐要40多块
才给炒面,面包罢了
大家被我们的反应吓倒了
就拼命安慰我们
然后还和我们一起骂

过了十多分钟后
我们说出真话的时候
那群女生的反应...
有够好笑的

会去大学之前
我们先去吃午餐
然后到家恒家拿parang刀

家恒不笑的样子
会让人误会是黑社会大佬哦!

我们就去海源的阿姨的果园
採了很多山竹,红毛丹,还有cempedak
一边採一边吃...
海源,家恒,妍涵,我都是去惯这种地方的人
惟有佩琪一人大喊大叫
因为第一次到果园,同时也是她吵着要来果园的

然后家恒就很gentlemen的教他们咯!


过后这两位女生就亲自上阵



两个女生费了好大功夫
就才採了那几粒红毛丹
过后我就一直在那边笑,
家恒就对那些女生说:
“不然你们现在才知道外边卖两块钱一点都不贵了。”

两位女生不甘心我只在一旁笑
竟然挑战我
真是不知死活
本少爷可是kampung长大的勒!
过后就轮到我表演了

三两下功夫我就採了几束
海源,家恒还有我可是做惯粗工的了
这种小事哪会难道我们?

不久后,我们的两位小姐也被蚊虫叮得两脚体无完肤
会去之前我们就拍了一拍战利品


过后我们又去吃煮炒
还order了螃蟹
吃了晚餐,回到宿舍后
我就呼呼大睡了
整个旅程算是很享受
但是也让我觉得很劳累了
会去之后,还有一堆功课等着我呀!
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