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定位

就这样,
三年的时光就这样飞逝了
很快的,我也将投入社会工作了
这段时间真的很害怕
会担心自己胡思乱想

老实说
真的很想找个人细谈
找个人给自己定位
已经好久没有真正的
找个人聊一聊自己想要些什么

记得当时选择去砂拉越生活的时候
虽然也是将面对许多新事物
不过心里怎么都比现在踏实多了
当时还是抱着出去冒险的精神来看待整件事
不懂为什么先在却会有一些不安的心绪

也许,一切对我来说是多么的陌生
要是是几年前的我
对适应新环境跟本就是易如反掌
现在只不过是在一个新环境居住
一个新环境上班
我就开始对自己没有信心了

也许我太看重第一份工
然后也发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
我很怕自己会被别人做比较
毕业出来,我也想过好好休息
不过,环境并不允许
我知道自己的财政状况
才休息一个礼拜,我就出来找工了
第三个礼拜就去应征了
刚刚好,正是毕业后的两个礼拜开工

我很怕自己有天会迷失
当你学历越高,害怕的事情就越多
我开始担心是否要为自己累计才富了
我开始想为了将来退休后着想…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我想太远了
不过,这些不趁年轻计划,
难道真的要等到退休前吗?
老实说,我并不相信所谓的保险能够保障未来的生活
因为我爸妈以前买给我的教育保险
并无法真正的让我受惠
那些储蓄真的能抵得过通货膨胀率吗?
我一直怀疑
所以我觉得我要努力挣钱
可是我不想生活中只为挣钱而活

而我,除了朋友
好像也没什么长辈好商量的
现在的我,老实说很没有安全感
很多人都是翅膀硬了
就离开家,决定要闯天下
而我在翅膀都还没有长好就要勉强的飞
时时刻刻都在担心几时会摔地
担心飞不高,会被人就这样叼走了
期间,老天爷还给了我一个顺风让我飞得不那么吃力
但是那段强风后,我是不是真的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飞翔
我是一直都在怀疑自己的价值
因为我自己都不能肯定自己
要人家怎么来肯定我呢?
甚至很多时候,我觉得人家是安慰我,多过是肯定我

这段找工的期间
几乎动用了所有人脉…
很感谢很多人帮了我很多忙
可是有时候我会担心会否被别人嫌烦
而且很多时候觉得自己很无奈,很无能
甚至开始想我有被别人需要的时候吗?

1 comment:

S. Ling said...

出来社会就是要靠朋友。而且朋友是应该负相帮忙的。有事欢迎来找我们哦!能帮的一定帮。加油!!!!!